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e检阿克苏
e检阿克苏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阿克苏市检察院工作队举办暑假儿童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入暑期,各类学生溺水、车祸、火灾等安全事故呈现高发态势,孩子们的假期安全已成为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为增强社区小朋友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630日上午,兴林社区联合新童心幼儿园的师生开展了一次儿童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由兴林社区负责安全工作的副书记代有才同志主讲,他针对暑假期间与孩子生活切身相关的安全问题展开讲解,包括如何合理使用灭火器、遇到电器、燃气灶着火等情况时如何灭火、逃生;逃生时记得拨打求救电话以及注意交通安全等,他告诫孩子们一定要远离安全隐患,不要到河边等危险地带玩耍,切实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讲座中,孩子们全程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不断举手提问,甚至发表自己的看法,气氛很是高涨。此次安全健康讲座的开展,为小朋友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