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e检阿克苏
e检阿克苏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工作队传帮带建强基层组织显成效
时间:2020-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访惠聚”工作队驻实验林场兴林社区以来,紧紧围绕新时代干部驻社区工作八项重点任务,通过树立组织威信,强班子促党建,结队互学传帮带,言传身教强本领;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等措施,大力建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打造强健有力的党组织,实现党群、干群的凝心聚力,实现了兴林社区社会稳定和谐局面持续良好,人居环境更趋优化,居民安居乐业,一派文明祥和。

  树立组织威信,强班子促党建。今年以来,工作队入驻兴林社区以后,针对兴林社区“两委”班子工作缺乏方式方法的实际,工作队经常和社区干部一起座谈,给他们出点子、理思路、教方法,社区党支部工作中遇到了难题、疑惑,工作队主动和他们共同分析、共同研究、共同谋划,共同解决。工作队在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和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过程中,坚持让社区党支部打头阵、唱主角,努力做到“到位不越位、代办不包办、帮忙不添乱”,树立起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第一书记充分发挥督促、指导、推进作用,带领班子落实“三会一课”和每月“5+X”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党务、社区事务、财务”公开,并定期不定期在社区公示栏进行公示公开,明确社区级事务的公开程序、公开时间、公开形式和公开内容等,提高社区事务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参与意识、管理意识和监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