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e检阿克苏
e检阿克苏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工作队召开出租房房东大会
时间:2020-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严格落实市委、片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我片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工作,加强出租房屋的安全防范,1023下午组织召开了出租房屋房东大会,共计有190余名房东参加。 

 

  

  会议由社区第一书记马占富、社区书记王勇军主持召开。会上,首先向与会房东介绍出租房屋的标准、出租房屋注意事项,接着,分别从社会治安、流动人口管理、维护稳定等方面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出租房屋合法、有效、安全。并对“369工作机制”进行了解读,让房东们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与义务,重申了房东在房屋出租时应当查验承租人的身份证明、及时督促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及时到社区更新承租人信息、督促承租人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遵守居规民约等要求。冬季已经来临,要求所有房东注意消防安全,特别是冬季的用火用电安全和液化气使用安全。最后与房东签订了一对一的责任书,确保了各项制度要求的“落地生根”。 

  

  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房东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社区进一步做好维稳工作、共创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房东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努力配合社区的工作,做好出租房屋的管理,全面履行房东的职责,群防群治,共同维护好辖区的社会公共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