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e检阿克苏
e检阿克苏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开展法律知识宣传
时间:2020-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机动车以及赌博等都是违法行为。”这是阿克苏市人民检察干警为村民们举行宣传法 律知识的场面。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日前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驻兴林社区干警利用自身优势,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干警针对村民极易发生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机动车以及赌博等违法行为,为村民详细解读交通法规有关内容以及治安管理条例,让村民认识到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机动车以及赌博的危害性,教育村民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同时,干警还针对骗子采用电话冒充熟人、短信冒充电信、破财消灾等诈骗伎俩,教育群众要提高防骗技能,防止上当受骗。同时,针对部分村民家庭经济困难,无力进行诉讼的情况向村民宣传了法律援助的事项范围及申请法律援助的对象和条件

“听了检察干警的宣传,使我们知道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我要告诉家人及亲朋好友一定要不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机动车,也不能参与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