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e检阿克苏
e检阿克苏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有序保障复工复产
时间:2020-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助力村民复工复产

 

随着新疆各行业的复工复产,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驻阿依库勒镇尤喀克提根村“访惠聚”工作队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努力作好村民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积极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一是组织务工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驻村工作队按照企业复工复产防疫要求,及时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及有外出务工意向的120名村民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确保务工人员身体健康,有效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

二是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驻村工作队每天对辖区企业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督促检查,严格落实生产生活区域每日三次消毒、垃圾无害化处理、进厂车辆消毒消杀、进厂人员健康绿码、核酸检测报告核验及体温检测等。

三是加大辖区企业防疫知识宣传力度。驻村工作队通过实地走访辖区企业大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确保企业严格落实生产环节的防疫要求,在各生产环节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保持1米以上距离,生产过程中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接触,有效阻断病毒在生产环节的传播扩散。

驻村工作队扎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保障了辖区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转,同时也促进了村民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