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e检阿克苏
e检阿克苏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阿克苏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向湖北省十佳检察官刘有道捐款
时间:2015-10-27  作者:姜扬  新闻来源:阿克苏市检察院  【字号: | |

  10月27日,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向湖北省十佳检察官、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得主、仙桃市道德模范仙桃市人民检察院刘有道同志捐款。

  据悉,刘有道同志系湖北省仙桃市人民检察官,其女儿刘佳琪2009年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6年多来,刘有道在为女儿求医问药的同时,仍然坚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2013年被评为全省十佳检察官、并被湖北省总工会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仙桃市道德模范。小佳琪6年来一直通过化疗进行治疗,但近期化疗已无效果,孩子一度病危,医生建议尽快进行骨髓移植。北京航天中心医院为其进行了骨髓配型,但近百万元的医疗费用让他们无能为力。眼看小佳琪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就诊医院预约移植时间就在11月初,可移植手术费用依然想不出其他办法。为了孩子,他们不得不向社会求助。求助信息经过仙桃市检察院微信群转发后,新兴的网络传媒发挥了巨大的传播效应一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引起腾讯、搜狐、检察日报等各大网站、微博、微信、头条客户端转发,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纷纷向刘有道伸出温暖之手,不仅自己捐款,还在各自的微信群、朋友圈内转发此消息,有的干警还在本地论坛、贴吧发表求助贴,为其向社会募集捐款。截至目前,已筹得善款4900元,献上了新疆检察官们的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