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e检阿克苏
e检阿克苏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三个坚持”规范司法行为
时间:2016-01-28  作者:姜扬  新闻来源:阿克苏市检察院  【字号: | |

  自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要求,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坚持以更新司法理念为先导。着力加强干警忠诚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干警坚持“三个至上”,始终做到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并重、司法公正与司法效率并重、强化法律监督与强化自身监督并重、严格公正廉洁司法与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司法并重、诉辩对抗与保障律师权益并重,严守职业道德和权力边界,筑牢规范司法、公正司法的思想根基。

  二是坚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关键。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上级检察院检查指出的突出问题,结合自身司法办案和履行监督职责实际出发,认真仔细地进行了自查,对存在的司法不严格、不规范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并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

  三是坚持以严格执行法律为基础。要求干警把认真贯彻、严格执行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和相关司法解释作为规范司法行为的重点,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尤其要坚决贯彻保障人权、程序公正、规范监督的要求,做到事实认定符合客观真相、办案结果符合实体公正、办案过程符合程序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