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e检阿克苏
e检阿克苏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新疆检察机关荣获全国政务微博峰会两项大奖
时间:2018-08-08  作者:首席记者 王晨  新闻来源:新疆法制报  【字号: | |
 8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在近日举办的2018“效·能”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全国共有90个政务微博账号获奖,来自全国检察机关的获奖微博账号有4个,其中2个来自新疆检察机关。

  据了解,由人民日报社、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2018“效·能”政务V影响力峰会于8月3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行。来自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日报社、国家扶贫办等中央部委、媒体及全国各地400余名政务新媒体代表共聚峰会,围绕如何提升政务新媒体运营效能进行分享和讨论。

  检察新媒体是检察机关互联网上的窗口,既要传递检察好故事,唱响检察好声音,也要通过检察新媒体矩阵延伸检察监督触角,让检察职能在互联网上延伸无空白,最大限度地缩小法律监督盲区,最大程度地增强网民的法治获得感。

  此次峰会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新疆检察荣获“最佳政务公开案例奖”,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博州检察荣获“最佳政务微博矩阵奖”。

  峰会前,@新疆检察与其他5个优秀政务微博代表受@滨海发布的邀请走进直播间,分享政务微博运营案例。峰会后,新疆检察新媒体负责人被微博政务聘为“政务新媒体学院”专家。

  据了解,“将检察机关装进网民衣兜里,打造高颜值、百姓信赖的‘口袋检察院’”是新疆检察新媒体矩阵的发展目标。2015年5月,新疆三级检察机关就实现了检察新媒体的全覆盖,2016年初,自治区检察院开始整合全疆三级检察新媒体,以“矩阵模式”和“集群化”协同服务,以线上受理网民诉求、线下化解网民诉求为抓手,全力推进全疆三级检察机关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检察为民“互联网+检察”政务新媒体矩阵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