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e检阿克苏
e检阿克苏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计划
时间:2020-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节约开支,创建节约型机关,特制订如下计划

  一、创建节约型检察机关的重要意义建设节约型社会是中央面对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资源短缺、能源紧张、生态环境负荷日益加重的新形势,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节约资源的重要意义,立即行动起来,严密组织部署,积极开展建设节约型财税机关活动,倡导“绿色办公”,在节约资源、改善环境、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遏止资源浪费现象,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为创建节约型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二、创建节约型检察机关的具体措施一)用电方面:1.白天办公尽量不开灯,下班前随手关闭各种电器电源包括电脑、打印机、传真机、饮水机等,在节假日要关闭中心机房及集中打印室设备(特殊情况除外)2.在开放中心机房、集中打印室及会议室空调时温度设置夏天不低于26℃,不大开门窗,且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3.尽量减少电梯使用率,提倡走楼梯。(二)用水方面:1.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严禁跑冒滴漏,卫生间用水后及时关好水龙头,发现有漏水情况的及时报告办公室,避免“长流水”现象的发生。2.绿化地用水采用节水灌溉方式。(三)办公耗材:1.严格执行办公用品采购和经费审核制度,坚持不奢华不重复购置原则,争取各项费用合理下降。2.积极检察专网上传输信息,努力实现无纸化办公,利用好内网信息发布平台,能不发文的尽量不发纸质材料。严格控制打印、复印数量,提倡双面打印;领取办公用纸的需做好登记3.正确操作和精心维护办公设备,延长使用寿命,节省油墨等耗材。使用过的拉杆夹、燕尾夹、曲别针、大头针等用品,仍有使用价值的,提倡继续利用。(四)办公用房:严格执行办公用房配备标准。(五)公务用车:1.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用油制度,实行公务油卡总金额充值与每月实际加油量进行核对2.严格落实定点维修车辆;3.公务用车由办公室统筹安排,实行公务用车GPS痕迹管理外出办事尽量集中或顺道前往,严禁公车私用(六)财务管理。严格落实财务相关规定,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相关规定。)接待标准节约公务接待开支严格落实公务接待标准和范围,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大力提倡吃工作餐、按需订餐,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和讲排场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