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e检阿克苏
e检阿克苏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白水之城 丰茂之地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左侧图标
本院概况
时间:2018-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情况简介

 

阿克苏市位于天山南麓,塔里木河上游,因水得名,维吾尔语意为“白水城”,古为秦汉之际西域三十六国的姑墨、温宿两国属地,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也是龟兹文化和多浪文化的发源地,素有“塞外江南”之美誉,是阿克苏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重建于1978年现有检察人员78人,其中汉族42人,少数民族36人。中共党员31人,群众47人。女性33人,占比46%。平均年龄38岁(25岁以下17人,25-40岁39人,40-55岁22人)。硕士研究生1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59人,法律专业38人,大学专科18人,法律专业6人,员额检察官22人,检察官助理16人,书记员3人,司法行政人员9人,司法警察4人,事业编制人员1人,聘用制书记员23人。

 近年来,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地区检察分院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主题,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致力强化队伍的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129日,被阿克苏地区检察授予“优秀单位”荣誉称号;201943日,被阿克苏地区检察授予“集体三等功”荣誉称号;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驻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兴安村工作队,201943日,被阿克苏地区检察授予2018年地区两级检察机关“访惠聚”工作县级优秀工作队荣誉称号;2019630日,被中共阿克苏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将团结和带领全体干警,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铸就法治忠诚、捍卫公平正义,谱写一曲检察事业美好明天的绚丽乐章。